臺灣寧瑪巴白玉佛法中心

TAIWAN NYINGMAPA PALYUL DHARMA CENTER

2020 金鼠年 太歲迴遮除障法會

——修持儀軌:400食子禳解除障、大白傘蓋佛母迴遮、嘉納嘎朵安太歲息災

大白傘蓋佛母
大白傘蓋佛母
洛本吉美貢波
松山中心
松山中心

【四百食子禳解除障法】

帝釋天王因受過去業力的影響,被天魔、死魔、蘊魔、煩惱四種魔所侵擾,痛苦萬分。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,施設四類百種供養物,勾召四魔佈施四百修供物,帝釋天王痛苦遂得痊癒。這四類百種供養物為:為消除蘊魔需一百個舍利塔,為消除天魔需供一百個食子,為消除煩惱魔需一百盞燈,為消除死魔需一百個坐姿替身朵瑪,四種合為四百份,故稱『四百』。

修四百法必需如理如法的準備上述四百份供品,並且修持儀軌,使得流年生肖不順者,或遭日月星曜困擾而產生的種種障礙、煩惱、疾病、邪祟,所有違緣都由人形替身朵瑪帶走。參與修法的弟子,在這一年中,消除障礙、善緣增上、平安順遂;也能化解符咒損害、冤親債主糾纏,盜賊、敵人、邪魔、鬼魅等的侵擾,甚至天災人禍、瘟疫疾病等,一切違緣障難等均能消彌化解。

【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】

往昔阿修羅逼迫帝釋宮時,帝釋天求救於佛,佛陀慈悲,為平息天人與阿修羅之間的爭戰,由頂髻化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,全身白色,放大光明,手持大白傘蓋,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,阿修羅心生畏懼而退,是為佛陀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之因緣。

大白傘蓋佛母法器為一把傘,當傘展開時為白色,能護佑一切眾生,傘所放出來的光芒,能回轉、遮止邪法和魔咒,所有不如意的事都可以逆轉;修習此法除可護國息災、退卻強敵外,還可迴遮一切符咒、惡夢、毒藥、器械、水火、盜難、饑饉、冤仇、疾疫、雷電、地震、天龍、邪魔等難,亦能令有情眾生解脫困難阻滯,消除不持齋、不淨戒等罪,增長福慧,受人敬愛,所求皆能滿願。

【嘉納嘎朵安太歲息災法】

嘉納嘎朵(安太歲除障)法為犯太歲者阻擋來年災障,凡是年、月、日、時星宿沖煞、生肖年歲刑剋、鬼祟干擾、惡夢、難以入眠等障難皆可平息,淨化消除內外邪魔,禳解及迴遮一切不吉祥諸惡緣障礙。對於其他生肖者,參與此法會,亦可消除流年不利等各種有形無形之業障,並使闔家平安順遂、財運亨通、事業順利、身體健康、趨吉避凶,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。

《藏人計算歲數,以實歲加1歲》

凡生肖屬「鼠」之人最好為2020年修持太歲迴遮法,其中以男性:9歲、37歲及87歲/女性:25歲、49歲、61歲,因太歲及九宮八卦的影響很大,建議修持此法 迴遮障礙。

法會訊息

  • 主法:洛本吉美貢波
  • 時間:
    1. 2020.1.4 (六) 14:00~16:30【400食子禳解除障法】
    2. 2020.1.4 (六) 19:00~21:00【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】
    3. 2020.1.5 (日) 10:00~12:00,14:00~16:30【嘉納嘎朵安太歲息災法】
  • 地點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5弄25號5樓(松山中心

贊助方式

本次法會期間有各種福田,歡迎大家隨喜參贊,亦可不限金額隨喜參贊,法會結餘款項將用於蔣波佛爺「尼泊爾宗諾寺」佛像工程,有意者可詢問登記報名 (Line官方帳號、FB粉絲團私訊):

  1. 紅色陽上消災祈福牌位 牌位填寫範例
    • 紅色陽上消災祈福牌位,每日NT$500 (兩天法會共$1,000)

      一張牌位僅能填寫一位法友名字,在法會期間供奉祈福牌位,為自己的親友眷屬,能滅除一切的災難障礙煩惱,能體悟決斷一切真言,持明成就真言密行,敬請十方善信大德踴躍出席參加,同霑法益,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,能讓事業順利、智慧光明、福作綿長。

    • 供奉色消災祈福祿位之法友,請提供下列物品:
      1. 穿過且未清洗之衣服一角 (洗滌標籤也可以)。
      2. 少許頭髮、指甲。
      3. 置於紅包袋內並且密封,並註記姓名。
    • 交付方式:
      1. 郵寄:請於12/27前(跨年郵局休息)掛號寄至深坑中心/圖登喇嘛收,地址如下:
        22246 新北市深坑區翠谷街8巷10號,電話02-2662-4271。
      2. 親送:請於松山中心公佈之共修時間或法會當天交給中心志工。
    • 注意事項:
      1. 法會結束後,會由喇嘛帶至深坑中心集中焚燒銷毀,不會留存。
      2. 避免燃燒公害,請勿在袋內放置任何塑膠、金屬物品 (如:夾鏈袋、銅板)
  2. 隨喜護持法會:

    因為每位弟子的時間、精力和能力都有限,不可能事事親力親為,但只要發心隨喜,便能迅速成辦種種事業,因此做善業,可以量力而為,隨緣而做。然而,除了財佈施外,也可以藉由其他方式,例如:運用自身的體力,以行動去幫助別人,在道場聽聞佛法,回到家庭、社會、工作單位,見人行善,起了歡喜、讚歎的心,這些都是修隨喜的方式,都有無量的功德。

徵求長期隨喜護持的功德主

布施是最容易、也是最普遍的隨喜方式,除了讓我們未來世的果報富裕,讓我們未來世有資財可以利益眾生之外,也能破除我們的貪心及慳吝心,盼各位能共同參贊各項功德、護持建廟、助養小喇嘛(尼泊爾寺院)、藏曆每月初十於尼泊爾佈施身障人士及街友(佈施計劃)、每月十五至老人院訪視及送餐、每月二十五於尼泊爾屠宰場購買動物護生(護生計劃)、佛學中心基本營運開支。

贊助護持

郵局戶名: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佛學會 張玄昊
郵局帳號:0002751-0225881
劃撥帳號:1883-1880
線上支付:單筆護持 信用卡、超商繳費
定期護持 信用卡、簽帳卡
(請備註參贊項目及迴向名字)
付款完成後,請保存憑據並『通知我們』:

聯絡表單

*主旨:
*留言:
*姓名:
E-mail:
手機:
郵寄地址:
*驗證碼: = 4位數驗證碼
填好按此:
2024.01.06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