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寧瑪巴白玉佛法中心

TAIWAN NYINGMAPA PALYUL DHARMA CENTER

尼泊爾宗諾寺

尼泊爾加德滿都滿願大佛塔附近的“帖秋哦瑟白玉確林”(Thegchog Odsel Palyul Choling,當地人稱“宗諾寺”(Zongno Gongba),為第二世蔣波仁波切於1987年動土興建,第三世蔣波佛爺陸續增建,由於位處地震帶,寺院建築全部採用鋼筋水泥結構,經歷了尼泊爾大地震仍屹立不搖,不像臺灣均以重型機具施工,這裏全是以單純人力搬運施作,實屬不易。


貝諾法王舍利塔

2022~2024年間集資完成的《貝諾法王舍利塔》和山門,是第三世貝諾法王於2009年3月圓寂後,由尊貴的 甲札桑吉多傑仁波切指示:「為了消除轉世法王的障礙,並且身體安康、無礙學習,並延續前世貝諾法王的慈悲力造福眾生,必須以前世法王遺留舍利,建造四座舍利塔。」因此貝諾法王荼毘後的遺物,交由四位大仁波切來完成:

  1. 嘎瑪古千法王(四川白玉祖寺)
  2. 蔣康秋祖仁波切(菩提迦耶白玉寺)
  3. 穆松古千仁波切(印度南卓林寺)
  4. 第三世蔣波佛爺(尼泊爾宗諾寺,本塔)
宗諾寺山門及法王舍利塔
貝諾法王舍利塔
貝諾法王舍利塔:佛塔設計

宗諾寺大殿工程(募款中)

歷經尼泊爾大地震和新冠疫情等風風雨雨,仍不屈不饒進行中的宗諾寺大殿工程,目前已完成了主體結構及銅製佛像,至2023年大殿才終於封頂,進行佛像定位,並開始進行內外部的裝修嚴飾,眾人多年的等待終於看到即將完成的曙光,盼望著完工的一天,不只是為了莊嚴華美的寺院,更是為了藏傳佛法的傳承。

蔣波佛爺於2024年10月護法法會結束後的募款餐會中,邀請大家一起讓宗諾寺大殿工程於年內完工,但仍需資金六百萬,並親自捐出四處修法所得一百萬拋磚引玉,期望能夠每月一百萬,六個月共六百萬圓滿,與會弟子紛紛依自身能力發願護持約,惟弟子能力有限,眾人能力無窮,因此廣邀各方踴躍捐款,在蓮師的故土再造一座莊嚴聖域,猶如末法惡世中的一朵青蓮,使蓮師教法流傳不息。🙏🙏🙏

贊助方式

蔣波佛爺請大家踴躍發願,只要在下方聯絡表單中報名參贊尼泊爾宗諾寺,並寫下自己在今年七月以前所願捐款之金額,日後每個月再依照所發願金額捐款即可,佛爺會在每月的藏曆10號(蓮師日)將所募款項匯給尼泊爾。(可利用網路銀行『定期轉帳』至本中心帳戶,或本中心信用卡『定期護持』功能,只要設定一次日後即可自動匯款。)


宗諾寺大殿工程
宗諾寺大殿工程 2023
宗諾寺大殿想象圖
宗諾寺大殿想象圖
宗諾寺整體想象圖
宗諾寺整體想象圖
宗諾寺大殿內部
宗諾寺大殿內部 2023
宗諾寺大殿內部
宗諾寺大殿內部 2023

宗諾寺大殿佛像

宗諾寺大殿供奉蓮師三根本:包含上師:蓮花生大士(高14英呎、寳座6英呎)、本尊:忿怒蓮師(高13英呎、寳座6英呎)、空行:獅面空行母(高13英呎、寳座6英呎)三尊。2023年大殿封頂後就正式移入就位(此時尚未貼金箔)。


宗諾寺喇嘛教育

由於眾人的願力及諸佛菩薩護法加持,宗諾寺順利挺過了2015尼泊爾大地震,堅實的結構更成為聯合國醫療團隊駐點之一,地震後困難或無家可歸的孤兒,佛爺亦予以收養,並聘請具格老師教授基礎佛法教育,至2022年底寺院約有100位小喇嘛和10位教師。

尼泊爾宗諾寺小喇嘛
尼泊爾宗諾寺小喇嘛
蔣波佛爺與小喇嘛
蔣波佛爺與小喇嘛
小喇嘛上課
小喇嘛上課
小喇嘛考試
小喇嘛考試
小喇嘛放飯
小喇嘛放飯

尼泊爾宗諾寺

  • 地址:P.O.Box 3630 Ramhiti Boudhanath, K.M.P Ward No. 6, Kathmandu, Nepal
  • 活動:藏曆每年6/1~6/10的《大圓滿蓮師法會》
  • 注意:寺院僅法會期間對外開放


興建寺廟、佛像工程及供養費用龐大,因弟子們持續不間斷的捐款護持,使這塊殊勝福田得以持續至今,由於您的護持,將延續無限佛法慧命,增長自己福慧資糧,蔣波佛爺及尼泊爾宗諾寺的僧眾,將不間斷地修法迴向給諸位善心大德們。

贊助護持

郵局戶名: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佛學會 張玄昊
郵局帳號:0002751-0225881
劃撥帳號:1883-1880
線上支付:單筆護持 信用卡、超商繳費
定期護持 信用卡、簽帳卡
(請備註參贊項目及迴向名字)
付款完成後,請保存憑據並『通知我們』:

聯絡表單

*主旨:
*留言:
*姓名:
E-mail:
手機:
郵寄地址:
*驗證碼: = 4位數驗證碼
填好按此:
2024.02.16更新